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銀銀以理是個土生土長的惡魔,除了小時候跟學校去過一次修洛斯大陸旅行外,他幾乎沒有離開過魔界。所謂的童年陰影可不是胡扯的,對於小時候的以理,修洛斯大陸是個充滿奇幻的神秘綠洲,哪兒有很多魔界沒有的新奇事物,而且還可以看到傳說中那不能直視的太陽。由於對那次旅程感到過分興奮,前一晚雀躍得無法入睡的以理在送學生到修洛斯的龍運上,在老師囉嗦沉悶的講解和叮囑下睡著了。以理實在太大意了,先是把「多一個朋友好比多一個敵人」聽錯為「多一個敵人好比多一個朋友」;再而把「多一個朋友不如少一個敵人」的意思學錯為「少一個朋友不如多一個敵人」……長話短說,全班二十多個同學,二十多個敵人。他竟然毫無防備的在龍運上睡著,突然全班二十多個同學變得團結一致,雙眼對著沉睡的小可愛閃閃發亮,數個三、二、一……以理醒來時,烈日當空,獨自在沙漠中爬起身,然後在傳說中的太陽下,在沙漠裡哭著遊盪了三日兩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冬虞圖亞雲是個沒有同情心的天使,聽了這樣的經歷,一副不感興趣的樣子幾乎要打哈欠,瞥一瞥嘴,「好的,出發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要由魔界走到修洛斯大陸必要經過這沙漠。在魔界和沙漠的交界,有一條白色的線,在灰暗中分外顯眼。無論滂沱大雨在白線的一方何等猖狂,一線之差,雨不會濺到沙漠那方,兩人就像走出水簾一般。亞雲就知這以理一定諸多推搪,爛籍口奇多,只是想不到踏進了沙漠,以理還有籍口亂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且慢,你未帶水。」以理突然停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帶了。」亞雲拉他繼續走。

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 「等一會,我想去方便一下。」他又突然止著腳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你沒有喝水哪來這麼多方便?」他扯著他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停著,我忘了通知縷羅綾我去修洛斯呢!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我通知了。」亞雲不耐煩地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走了幾步,「等一下……」以理沒有說什麼籍口,大概是一時仍未想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你再是這樣,我就把你『獨自』!『留在』!這沙漠中,看今次三天後有沒有人來找你?」亞雲恐嚇著以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不……要。」他抓緊亞雲的手,亞雲想不到這招如此奏效,不禁背著以理奸笑了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在荒漠裡走著,數分鐘前臉前仍是漆黑一片,視線消失在無邊的大漠,可是數分鐘後,兩人看不到眼前的景色是如何逐漸變得鮮明,天色如何逐漸變得光亮,或許就是一貶眼,最後一片烏雲被太陽融掉,太陽就高掛在天邊;不遠的前方出現了小鎮的輪廓。亞雲相當雀躍,搖著以理的手,指著在熱空氣中浮動的遠景問他看不看到。以理沒有回答,當亞雲回頭看他時,以理無力的按著頭,傾到亞雲的肩膀,眼睛緊閉的,苦苦的咕嘟:「很冷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笨蛋,裝什麼?快到了,走吧。」亞雲雙手抓著以理的肩頭,要他好好站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不」以理還沒說什麼,突然倒在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亞雲旋即知道他不是在開玩笑,他蹲在以理身邊拍著他的臉,焦急的喊著問他是什麼一回事,以理無力回答。亞雲無法背著比自己身形大很多的以理走,他吃力地半背半拖著他,安置他到一塊大石後,然後喂他喝了點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你怎了,好點沒有?」以理全身發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…………」亞雲聽不清楚以理那聽似隨時也要掛掉的聲線。

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白…………」以理重重的呼吸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好的,你在這兒等我別亂走!我很快回來! 」說完,亞雲向著那修洛斯小鎮跑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在這小鎮的邊境,沙漠的邊緣,人煙稀少,只有幾個老人坐在小小的地攤上擺賣,有幾個小孩子在踢球。亞雲喘著氣,走到一個老人臉前問他有沒有白袍,老人沒有白袍;他再趕急的問另一人,再問了好幾人,無人有白袍;他著急得想哭,卻突然轉頭看見一個賣烏羊的商人身後的烏羊被著的白色布,亞雲喜沖沖的連忙跑過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亞雲仍然喘著氣,問商人:「可以……給我一匹白布嗎?」他指著烏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我賣烏羊,不是賣布的。」商人冷冷的回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這布是用來救命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你賣一頭烏羊,我就送你布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好的,幾錢?」亞雲一口答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五十金幣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什麼?我沒有這麼多錢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哪再見。」商人轉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你給我布吧!」亞雲激動的嚷道。

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商人突然把其中一頭烏羊身上的白布扯下來遞給亞雲。亞雲驚訝商人為何忽然改變主意,但沒有時間多想了,他接過就跑回那大石找以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亞雲扶著披著白布的以理走到小鎮的邊境,走到一個沒有太陽直射的陰暗街角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你好一點了嗎?」亞雲摸著以理發燙的臉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以理把白布扯下一點,蓋著了自己的臉,聲線仍是十分虛弱:「好一點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對不起,我不知道你……有這麼嚴重的症狀……」亞雲感到內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「不,我也……不知道。可能……心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心理障阻?」亞雲猜以理想說的是什麼,但他再次沒有回應。亞雲微微拉開白布,看見以理閉上了眼睛的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亞雲坐到以理身邊,背依著石牆,呼了口氣,冷靜一下。

 

※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※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以理俯在烏羊的背上睡,他醒來時覺得好多了,沒有暈眩,沒有發冷,可是他仍然不想坐起身,臉仍貼在烏羊軟綿綿的毛上。稍稍仰起頭,看見亞雲捉著繫著烏羊的繩領著牠走。以理伸手,碰不到亞雲;再吃力的伸長指尖,食指和中指拈到亞雲的頭髮,向下扯了一下,亞雲轉頭看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你醒了?覺得如何?」亞雲緊張地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餓……」以理垂下手,仍然攤在烏羊背上。亞雲拉烏羊到大街兩旁的擺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有勞,我想要兩個麵包。」亞雲說著在掏錢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好的,請問要什麼口味?」店販向亞雲微笑,亞雲掃視旁邊的大木板,上面寫了各種麵包口味(?)的怪異名字,他皺皺眉,沒有一款說得出是由什麼材料造成的。這時店販身旁來了個綑著馬尾的長髮男子,他說:「放心,經過我的檢驗,全部麵包都不含毒質的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嗯嗯,買五個還送解毒濟呢!」店販和應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唔……我要兩個原味麵包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什麼是原味?」店販用手擋在臉旁,小聲的問身旁的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那男子對亞雲說:「不好意思,我們沒有原味。要試試熱門的龍肉麵包嗎?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亞雲知道其熱門的原因,大概是因為這是唯一一款客人可從麵包的名字猜出其口味的;雖然以理不喜歡龍肉,但向好的一方想,可能這麵包說是龍肉麵包卻有著其他味道,還是要吃過才知道:「好的,請給我兩個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亞雲把銅幣遞給店販,店販把麵包遞給亞雲,亞雲接過麵包,但店販沒有收錢,亞雲提醒道:「你還未收錢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為什麼?」店販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欸?在修洛斯大陸買東西不用付款的嗎?」亞雲問。

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「要的。」長髮男子答。店販跟著說:「但你叫我們給你麵包,我們就給你麵包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亞雲不懂他們在說什麼,他把銅幣放在那兩人的擋攤上就拉著烏羊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不消幾秒,麵包吃完以理又喊餓,之後以理幾乎經過每一間賣吃的攤擋都喊餓,都要買東西吃,亞雲知道他要為兩人的旅程好好節省金錢,不能眼巴巴看著旅費在一天內被食欲突然激增的以理吃掉,他認為議價是個不錯的主意。而且今天的亞雲「馮議必勝」,叫價越來越低,錢花得高興;以理吃得高興。可是亞雲走著,突然想透了什麼,臉色大變:「以理……難道這……就是我的能力?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嗯?」以理只管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我的能力!難道就是議價?這也太…………」亞雲說了一半,走到旁邊的古董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老闆!這!這把菜刀多少錢?」亞雲指著玻璃櫃裡的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這才不是菜刀呢!這是城主大人的寶刀「餓斧」,價值五百黑晶幣的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哇……一口價五銀幣!」亞雲純粹「試」而已,他已早作被當作瘋子趕出店鋪的心理準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好!」老闆一口答應,亞雲驚訝得張大了嘴巴,額上冒著冷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亞雲仍然未從驚訝中回復過來,他拿著餓斧走出古董店,以理就騎著烏羊在店前等他,他問:「這是什麼?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這…………是價值五百黑晶幣的餓斧……」亞雲看著餓斧的眼神彷佛看著殺人凶器似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五百?黑晶幣?你哪來這麼多錢?」以理也感到出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我說『一口價五銀幣』,老闆就收我五銀幣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 想不到你是如此厚臉皮,竟然獅子開大口?你……良心不受責備嗎?」以理裝一本正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受啊!」亞雲嚷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再說,你花了五個銀幣,我們還剩多少錢?今晚露營嗎?」以理道出拮据的現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啊!是啊……我現在就回去把錢換回來!」亞雲跑回店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良久,亞雲從店裡跑出來,眼泛淚光的喊著:「他說『貨品出門 恕不退換』欸!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他是瘋的嗎?哪這菜刀一定是假的。那個奸商!是要我們今晚睡在街邊嗎?」以理騎著烏羊想進入店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亞雲把繩子拉著不讓他進去:「我想……這真是我的能力欸!我很內咎欸!剛才我告訴他我們沒有很多錢剩,想要退貨時………………」亞雲急得想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怎了?他非禮你嗎?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不是啊!他……不肯退貨之餘,還把錢退給我呢!他總共只收了我五銅幣而已!怎辦?」亞雲把餓斧塞給以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哪……就好了,我們去租旅館吧。」以理拍一拍烏羊的頭要牠向前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就這樣?」亞雲連忙跟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哪你想怎樣?我們日後的開支就交給你好好議價了。真好,有個這麼便利的能力,還不多謝本王?」以理仍讓亞雲苦苦跟在後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我才想不懂這能力怎樣與你的『平衡力』相對欸!」亞雲繞到烏羊前擋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哼!你遲點就會明白本王的偉大之」以理說著,亞雲突然怪叫了聲,原來他被烏羊舔了一下,而且眼見烏羊看自己的眼神變得猥褻,他就像個被大狗欺負的小孩子,咬著嘴唇呆著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啊!好噁心!」這才反應過來,回到以理身邊拉他身上的白布擦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哈……烏羊先生!做得好!」烏羊得意的低吼了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可惡的猥羊!我也要騎,你滾後一點!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不是我不想讓你騎上來,只是……」以理掩著嘴,他忍不著偷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怎了?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想歪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吓?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咳!我說!沒有人告訴你不可站在烏羊前且臉向著牠們的嗎?這樣會令牠們很想舔你的。」以理繼續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哪與騎不騎有什麼關係?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不是吧……沒有人告訴你,不可以騎舔過自己的臉的烏羊嗎?這樣會令牠們很興奮的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不是吧……」亞雲臉青起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沒辦法,牠們就是這樣的生物,你還是在後面跟著吧,我是你著想而已。」以理的嘴角微微向上翹,拍拍烏羊的頭繼續前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你的影師光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