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亞雲腰酸背痛,雙腳又軟又疼,此刻的他真的很想哭出來,或許已經哭了,只是他用手胡亂擦著那紅通通的臉,汗水和淚水都分不清了,「以…………」他喘著氣,聲音有點沙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怎了?已經不行了嗎?」以理哼笑了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可以……慢一點……嗎?」亞雲勉強地吐出一言兩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以理停下來,「看來,明天要再來一遍。」他指著前方的告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不是吧……」亞雲瞇著眼睛看了看,脫力的跪在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唉……走一點路就這樣子,真是沒用得很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你!你走走看吧……在烏羊上……這麼舒服!我可是……一步一步的登上這……斜坡的呢!」亞雲仍然氣喘吁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以理笑了笑,騎著烏羊走近亞雲,當亞雲與烏羊對上視線的一刻,他愣了一愣,退後了一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哪你上來吧,我想快點下山回去吃飯。」以理提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你不是說,被牠舔過臉不能騎……的嗎?你騙我嗎?渾蛋!」亞雲悻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我沒有騙你。有我一起騎,牠不會胡來的。」以理從烏羊的背上下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你……不早點說……」亞雲握著拳頭,騎上烏羊後狠狠瞪著以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你想等我們下山了才說嗎?」以理無懼他的怒視。同時,烏羊轉過頭來看著亞雲,牠的眼神是那種令人尖叫並隨手拿東西扔的眼神,可是亞雲是嚇得連尖叫的時機也錯過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快、快點上來啦!」亞雲伸手扯以理。以理騎上烏羊後,烏羊好像嘟了一下嘴,另回前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是我的錯覺嗎?我聽到牠『嘖』了一聲。」亞雲說著拉一拉縛著烏羊的繩子,牠就轉向開始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跟據以那所言,以理和亞雲必要先到這小山上,找一個叫大官的惡魔,他負責向魔王提供有關挑選繼承者的意見。因此,大官為了方便魔王進行評估而設計了一個系統:王位爭奪者將獲發一個被他命名為「小官」的裝置,小官會向擁有者提供不斷更新的資訊,例如:在生的爭奪者數目及他們的名字,擁有者勝出的場數,最多可以戰敗的場數等;而且,當附近有其他爭奪者,小官也能探測到,最重要的是小官會宣布決戰的內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喂,你不要挨著我好嗎?」以理執著烏羊的繩子,微微側著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很舒服……」亞雲似乎放鬆下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噓!你不可以讓烏羊聽到這些字眼的!」的確,烏羊的耳朵剛剛摺動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有點累……我睡一會……」坐得安穩,亞雲合上了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……

 

※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※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烏羊是逃跑高手,每當遇到危險或感到勢色不對時,不論有沒有主人,牠們都會上演「奪命狂奔」;若然主人神經錯亂,要烏羊向危險走去,烏羊會甩下背上的主人;若然背上的貨品太重,或是主人過重,烏羊都會先把這些負擔甩掉然後逃跑的。對的,烏羊眼裡沒有主人,只有愛人,牠們絕對不會甩下愛人跑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烏羊背著亞雲逃進山坡兩旁的樹林裡,烏羊躲在一棵大樹後,抖顫著探頭看出去。亞雲從烏羊的背上滾了下來,他皺一皺眉但沒有醒來。烏羊捲在亞雲身邊,像隻大狗環著小狗睡一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唔……?」烏羊舔著亞雲的臉,他未完全醒過來,但另著臉想要躲開。舔了好一會,終於醒來的亞雲張開眼便看見走到自己身邊的以理。

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你……你怎可以讓我和烏羊獨處?」亞雲發狂的擦著臉,抬頭看看以理,他跌坐在旁邊,放下了餓斧,沾著……血的餓斧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亞雲這才意識到有事發生了,他看著那撕破了的,染紅了的白布,「怎麼了?」他坐起身,緊張的問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幸好有這把菜刀……我用不到能力,不知為何。」以理用身上的白布抹走臉上的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你沒事嗎?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我沒事……想不到會遇到縱天使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縱天使?那個六年前殺了誘導對象,無懼魔界和神界的追捕,繼而目標為殺掉更多惡魔,志向推翻誘導機制的,鼎鼎大名的瘋狂的帥氣的黑告大人?」亞雲看來有點雀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你怎的這麼興奮?他是你偶像還是師傅?」以理感到意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不是……」亞雲坐下來,雙臂放在膝蓋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可是你的確像是會直接幹掉惡魔的類型……」以理哼笑了聲,想深一層,感到意外才奇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什麼?我才不會…………」他遲疑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嗯……就是啦……你哪有能耐幹掉我?」以理自滿的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唔……」亞雲不想承認也不想否認。「哪剛才即是怎樣?黑告大人突然襲擊你嗎?你刺傷了黑告大人嗎?你肯定這不是你自己的血?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以理打算一邊下山,一邊告訴亞雲,於是兩人再次騎上烏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以理說,那時他和睡著了的亞雲下山,剛好遇到上山的黑告,以理沒有在意黑告,因為他根本想不起他。黑告停在烏羊臉前,以理看烏羊發抖,沒有舔他就覺得奇怪,烏羊退後幾步就開始在逃。以理還未知道發生什麼事,下一秒已經被黑告扯下壓在地上,被他那短刀似的巨釘對準喉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你……幹嗎?認錯人了!」以理一手奮力抓著那巨釘,一手握著餓斧從旁刺向黑告,但黑告一躍就閃開了。他立即站起來,黑告回升一下子又把距離拉近,握著巨釘在手心,像箭鋒一般向著以理的心臟直衝。雖在樹影之下,打鬥進一步引起他在陽光下的不適,使他感到頭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響亮的金屬撞擊聲從林裡響起,黑告出手很快,以理勉強擋住他的攻擊,但黑告的死纏令以理感到極為煩躁,他嚷著「你很煩!」盲拳亂出,腳亂掃。這是煩著以理的後果,他抓著黑告就執刀亂斬,不知道有沒有斬到他,但以理一時活動過度,「很想吐……」黑告聽了明顯動搖了一下,趁著難得的破綻出現,以理捅刀。黑告的腰間硬吃了這刀,轉頭就消失於林木之間。

 

※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對於在這些危險關頭下睡著了的亞雲再次感到自己的弱小,若然以理受傷了,他會更加內咎和自責,他希望能幫上以理的忙。他整晚也變得很靜。當以理問他所謂何事,他都是笑著扯開話題,開玩笑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那晚,亞雲造了個很悲傷的夢,醒來時他已經忘掉夢的內容,只是心裡有種鬱悶的感覺,他支著上身,托著了額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你怎了?」以理問,亞雲嚇了一跳,連忙看向睡在旁邊的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沒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這不是沒事的樣子吧。」以理側著身,單手托著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我不知道我……有沒有能力保護你……」亞雲低頭凝視床單。

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哈,因為昨天的事嗎?放心吧,我打從一開始就沒有期望你能保護我。」亞雲感到更加難過,他沒有作聲,以理繼續說:「不……我意思是,我比你想象中要強啦!你到底把我想成怎樣的?」他見亞雲仍是那鑽牛角尖的樣子,不知應說什麼,直接命令道:「你不要這樣子吧!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我對你而言有用嗎?」亞雲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唔?什麼層面?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有嗎?」他的聲線像是寂寞得快要落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怎麼了?真不像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亞雲跪坐在床上揉著眼睛,以理不懂安慰別人,但看著亞雲難過的表情也不好受,以理說:「若然我要用你,我只想到一個途徑,但你在那方面完全用不上場。」亞雲握緊了拳頭,是在等待殘酷的事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可是,你的工作不是被用,而是……什麼來著?監督和誘惑吧,這兩項你有好好在幹啦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亞雲聽見,沒有這麼難過了,「是誘導才對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還有…………你不要逼我說吧!」以理紅著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說什麼?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還是不說了!」以理下床,走進浴室,亞雲連忙跟著:「說什麼?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不要煩著我,我忘了!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我煩著你嗎?」亞雲低著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以理心中吶喊:「這樣又哭?你是女的嗎?」他過去攬著了他,難為情的說道:「我只說一次而已……我比你想象中還要強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這個我聽過啦……」亞雲咕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噓!和需要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亞雲突然推開以理,紅著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什麼?你又裝哭!啊!我今次真的生氣了!」以理別過臉,斜視亞雲,看見他仍然看著自己,心想:「你臉紅什麼!使我也不好意思吧!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亞雲笑著說:「謝謝你,這句話對我意義重大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這、這時候才不應坦率承認吧!」以理的臉也紅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你臉紅什麼?使我也感到不好意思了。」亞雲單著眼苦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這是我要說的對白欸!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這是個吵嚷的早晨,他們並沒有留意到滂沱大雨的嘩啦嘩啦,直到他們走出旅館看見陰暗的天色和像是快要墜落的烏雲,有的途人在雨中急跑,有的撐著傘子,有的穿著雨笠。大概是想起魔界,兩人不約而同的笑了。他們步出屋簷,以理拿下披著的白布縛在腰間, 打算在附近買點東西一邊吃,一邊散步,之後才上山找大官,可是他們很快便打消了這個念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為何我們走過的地方五米內所有人都跌倒?是我的錯覺還是地面真的滑得這麼過份? 」亞雲和以理站在原地不敢再走,回頭看了看那些人浪式倒地再爬起身,在雨中狼狽得很的途人。然而他們即使站著不動,在大約圓周五米

內走過的人都跌倒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以理你開什麼玩笑?」亞雲盡量保持笑容,但額旁現出了青筋,使他的笑有點可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我什麼也沒做欸!我想這就是以那說的能力增幅。」以理想了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說著,周圍仍然不斷傳來「噠」、「呯」、「咔」、「哎呀」、「靠」之類的聲音。亞雲不是感到內咎,而是開始感到在眾人無一幸免的情況下,屹立不倒的他們相當可疑,他不得不問有何解決辦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有辦法的。」以理蹲在亞雲前,背向他:「上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為什麼?」他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我要你克制我的能力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一定要這樣的嗎?會被人取笑的!」亞雲猶疑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人們只會以為你扭傷了腳而已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嗯,這解釋不錯,好吧……」亞雲讓以理背著,之前不忘蹲在地上,大聲喊:「哎呀!很痛!我扭傷了腳呢!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暫時解決了問題的兩人這才可以去街邊的攤擋買點地道小食,不然根本無法接近老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亞雲的下巴就托在以理的肩上,老闆在結帳的時候,亞雲得意地在他的耳邊小聲說:「又是我表演的時候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為何你不乾脆叫他免費賣給我們?」以理小聲的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我豈能這樣濫用我的能力?這樣老闆會很可憐的,我起碼也要讓他賺一點點的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你好嗎五十步,我是一百步。」以理托一托亞雲的雙腿,讓他背穩一點。

           「承惠三十三銅幣。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老闆,便宜一點可以嗎?十銅幣吧!」亞雲開始他的絕技,確實是好一個「五十步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說什麼瘋話?你竟然向賣炒麵的人議價?」老闆皺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啊咧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哪麼……二十銅幣吧……」亞雲在想為何老闆不像昨天的其他老闆一樣一口答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三十三銅幣!沒錢就滾邊!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啊咧咧咧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看來有人的能力不奏效。」以理笑著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「閉嘴!快付錢啦!」亞雲躲到以理的頸後,實是耐不住老闆睨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難道這其實並不是我的能力?」亞雲環著以理的頸的手拿著那包炒麵,另一隻手執著兩根竹籤,把麵送到口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只是因為我背著你而已,你的能力都用在我身上了。」以理張開口,發著「牙」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哪即不是我的問題?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就說不是了。」以理還是張著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哪你剛才為何說我的能力失效?嚇了我一跳呢!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開玩笑而已!快喂我吃!」以理的雙手都在忙,只好靠亞雲把炒麵送到他口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吃過早飯,回到旅館帶上烏羊,雖然亞雲看見烏羊看到自己時的高興表情並不太感到高興,但畢竟是要靠牠帶他們上山的,亞雲摸了摸牠的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這時以理仍然背著亞雲,「你幹嗎?」他咋舌,像是說亞雲做了什麼不得了的事一般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「唔?我只是」亞雲說了一半,以理剛來得及反應想要逃,卻慢了一步,驚呼之下,烏羊已撲倒以理和亞雲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你的影師光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